中访网 人物第一媒体
首页  >  跑狗网出版.www66554  >  被指造假的八马茶业低头!向博鳌论坛道歉并经济赔偿

特彩吧高手网天下彩

来源:胡说有理 作者:胡说有理 责编:杨芳芳

12月11日,业界知名新媒体《胡说有理》对外发布一篇标题为《被指造假的八马茶业低头,向博鳌论坛道歉并经济赔偿,下架相关产品!》的深度调研文章,引起了中访网和各大财经媒体、社会公众的关注。

据《胡说有理》撰文:打着“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茶”旗号的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八马茶业”)被指这一切竟然都是伪造的(可点击查阅胡说有理10月详细报道)。今年9月,八马茶业这起丑闻被博鳌亚洲论坛直接揭穿后,其当时极力否认指责。

然而胡说有理近日注意到,事发一个多月后,八马茶业终于承认了自身此前的虚假宣传,并向博鳌亚洲论坛郑重道歉及经济赔偿,下架相关产品。



博鳌论坛谴责八马茶业造假,后者曾否认

9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官微发布“从未给予八马茶业公司任何产品任何授权或许可声明”称,八马茶业首页虚假宣传其产品为2018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茶,并在其网站“招商加盟”页面中使用了一份伪造的博鳌亚洲论坛授权书。八马茶业公司还曾通过报纸、互联网新闻媒体及自媒体等多个平台以广告的形式宣称其产品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茶,并在部分媒体宣传中使用了伪造的授权证书,部分稿件甚至使用了含有博鳌亚洲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和印章的虚假授权证书。


博鳌亚洲论坛当时表示将采取维权行动。对此,彼时的八马茶业“义正言辞”地为自己辩解,称“我司和国瓷永丰源联合进行商业赞助,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杂志《博鳌观察》获颁论坛指定用茶荣誉及证书”。

然而,胡说有理注意到,《博鳌观察》的主管单位贵阳日报传媒集团随后的9月30日发声明称,该杂志于2016年10月刊后就休刊了,也不再与博鳌亚洲论坛存在合作关系,也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以《博鳌观察》杂志的名义开展任何采编与经营活动。

八马茶业被打脸,道歉和赔偿博鳌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公开谴责,贵阳日报集团9月30日公开声明直接打脸八马茶业,然而八马茶业仍然坚持自身没问题,因为直到10月中旬,八马茶业在其官网上仍然挂着为自己辩解的声明。

不过,八马茶业很快再次被打脸。11月初,博鳌亚洲论坛官网和官微上发布了其与八马茶业的联合声明以及八马茶业的致歉信。


联合声明称,经初步调查,此事乃个别不法分子采用伪造博鳌亚洲论坛授权证书及公章等手段进行欺诈的行为,该事件已涉嫌刑事诈骗,八马茶业为此已向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了报案,且公安机关也已受理并展开立案调查。

事发后,八马茶业积极与博鳌亚洲论坛沟通,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删除相关不实宣传信息和报道,并下架相关产品,认错态度积极、诚恳,并努力将此事给博鳌亚洲论坛造成的损害降至最低。

博鳌亚洲论坛认为,事件的发生虽非八马茶业有意为之,但确已给博鳌亚洲论坛造成实质性损失及负面影响,希望八马茶业公司在表示歉意的同时,能够谨记此次事件的教训,加强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经友好协商,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八马茶业向博鳌亚洲论坛郑重道歉,并尽快采取相关措施删除不实宣传及报道,同时对论坛造成的损失进行经济赔偿。




根据八马茶业另外专门给博鳌亚洲论坛的致歉信,八马茶业认为自己是被假冒《博鳌观察》工作人员的朱某诈骗。

对于该事件的发生,八马茶业称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公司对外宣传平台中所使用与博鳌亚洲论坛有关的文字、图片、产品、资料以及在各类互联网媒体平台投放的广告等内容,我司已迅速删除、下架或永久屏蔽,此项补救措施的工作已基本完成。


信誉危机后,八马茶业营销转战央视

公开资料显示,1970年出生的王文礼是八马产业创始人,公司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当时外界宣传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铁观音生产商和销售商,其挂牌上市意味着中国铁观音第一股正式诞生。

然而,今年1月25日,八马茶业发布公告称,因公司长期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公司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

今年4月,原本想通过博鳌论坛进行品牌营销的八马茶业,没想到半年后颜面尽失,陷入信誉危机。不过胡说有理注意到,或许是为了挽回受损的面子,受挫的八马茶业近日又在深圳举行发布会,宣布入选央视大国品牌。

然而,胡说有理发现,目前网络上仍然能够搜索到八马茶业为博鳌论坛指定用茶的相关虚假信息。






新闻推荐  
1雪松控股再次荣膺“受尊敬企业”
2王卫卖菜,估值30亿
3杭州楼市的大周期:牛短熊长,愿赌服输
4决定中国未来消费市场的,是这两个关键人口结构因素
5曾经风光无限的华西村,现在变得怎么样了
6华成远为建筑工程技术公司第2家办事处成立
7新希望乳业从心出发 寻找完美的新鲜体验
8长城葡萄酒荣获首批“中国满意品牌”称号
9尚德机构用科技和人文重塑有温度的教育
10复星医药荣获2018中国A股上市公司紫金创新奖